close
話說一個半月前,業務同仁出差跟我們預支了一些日幣
因為複雜的難以解釋因素,剩下了一些日幣,最後因為要配合帳務處理
錢由我們處長自行買下吸收了,上次也是因為業務剩的韓幣無法換回台幣
最後也是我們處長吃下,掏了一仟多元台幣買回
我們處長真是偉大哦~~~~
為何要說這事呢.....因為日幣的事也跟我有關呢..(掃到台颱尾)
處長把剩下的日幣叫大陸的小姐用信封帶裝好,
回到台灣時我去跟處長拿回想幫他換回台幣,結果.....慘案就發生了
死大陸人,人家黏信封時不是會預留一些嗎,有那麼窮嗎
既然信封高度跟錢的高度是一樣的,我摸一摸黏接處
心想這是黏接口吧,錢不可能黏到此處的,放心一剪,拆看來看時
怎麼錢也剪成二半了呢.....我心在哭呢,日幣面額都很大的
至少一張是1000元,換成台幣也要300元吧....數一數共四張
不就要台幣1200元嘛......快點辦法解決
第一步驟就是先接回去,同事好心幫我黏回去(我手在抖不能黏)
第一步就是交給跑銀行的小姐,看能不能換回台幣或沒剪過的日幣
結果是不行的啦~~~~我的心又涼一半了,我們處長都說我不用負責了
但錢是我剪的,一定要負責到底啦~~~錢先還給我們處長
事隔一個月,同事有人要去日本玩,我們處長就叫他想辦法用掉
我跟那個同事說你可以給導遊當小費啊,若她不收你就說沒錢了
只剩下這些,若不要就沒了,又再叮嚀她叫她不要帶卡,也不要帶太多錢出去
她說:導遊小費需要那麼多嗎
   算給你看哦~~~~一天250*5天=1250,差不多了啊......
   可是我手上有8000仟元日幣呢
   怎麼會呢,不是才四張嗎,共約1250台幣啊
   是四張沒錯啦,但有一張是5仟元的啦
   天啊~~~~~我怎麼剪的,竟然有8000日幣呢
再三拜託她一定要想辦法換掉或花出去
同事回來了,帶回來了好消息,找開了,她買東西時一張一張的換掉
換回了8仟未被剪過的日幣,處長是很高興啦,我更是高興
但處長問她未何不把它花掉,現在又要賤價出售.....有誰要去日本玩的
我想我是辛運的,至少沒有賠了錢,真是感謝老天爺啊~~~



        幕後花絮
再來說說我們財務的副理吧....當我心急如焚的打電話問他們
剪到的錢可不可以用呢?他豪不猶豫的跟我說:當然可以啊
心中安心了許多.............
事隔幾天,又打電話來說不行呢....why why why
對不起哦~~~~我以為是〝〞到的啦..........
啊...你是北七哦,我當然知道了啊,撿到錢要送交老師或警察啊
但以現在是人都是送給自己的口袋啊,我還需要問你哦~~~
那你未何不叫我送警察局算了..........心中好笑又好氣哦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do08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